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Photoshop CS5的筆刷

Photoshop CS5的筆刷,和先前版本有顯著的改變,一些觸感更加擬真。在繪圖的部份又大大地往前跨…..。其實很多人在用了她繪圖,但被我被Painter養成的習慣,在PS上總覺得有些不太夠,在某些部份。不過小試了一下Photoshop CS5!.......發現真是太美妙了!!也才想到電腦裡竟然沒灌Painter……..。

CS4的筆刷。

CS5的筆刷工具,多了「混合器筆刷工具」,顧名思義就是拿來混色用的,直接在繪製的版面上調色。

CS4的控制選項

CS5的!特色在於:

1.筆刷的選擇也放在上頭(筆刷浮動視窗)

2.透明度的感壓設定。

3.流量的感壓設定。

4.筆畫粗細的感壓設定。

以前比較詬病的感壓效果,CS5做的很不錯!不習慣,「念舊」的也可以選擇關掉以上設定。

新增的幾隻筆刷,可以有動態的「模擬」效果可以預視筆刷的狀態,可以看到筆刷傾斜的角度;不過GPU得開著!這些比的特性就是「筆刷大小的控制」是鎖定的!無法關閉。

按下Option(Alt),可轉換為「滴管工具」,出項的巨大色環,上頭為目前選取的顏色,下半圓則是先前顏色。

按下滑鼠左鍵再按著Command+option+Ctrl可以出現偌大的「檢色器」.....。使用的步驟必須先選擇「色相」(右側)完成再選取「明度、彩度」(左側那一大塊);由於是按著組合鍵因此選取來必須依照規則,選起來卡卡的,不過聊勝於無囉!

新增的「混合器筆刷」也很好玩,基本上試做色彩混合用,因此如果原本有顏色互相混起來比較擬真,也可以產生類似Painter「髒筆刷」的效果,模擬真實使用的特性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調整PHOTOSHOP CS5的筆刷大小
的快捷鍵可以小教一下嗎
我用了四帶的方式沒辦法耶 MAC的電腦
還是我的壞掉了?

Wsonic 提到...

如文中做法,快速鍵。
無法出現這些界面,就檢查一下顯示卡囉!
顯卡不夠力,以上功能一律無法檢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