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Adobe Extension Manager CS5

安裝CS5時,會自動裝入的工具軟體,一般時候大概用不到…..。

但是安裝一些CS5相關軟體的「外掛程式」,就會自動出現。顧名思義,這個工具軟鐵是用來管理已安裝的「外掛程式」。

因此,同意安裝就會開始載入、記錄。

安裝的是Indesign相關的外掛軟體,因此選取InDesign就可以看到「新安裝」的工具,當然也可以選取並移除。

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自訂頁面

沒記錯,在INDESIGN的英文版裡,可以將「自訂」的版面大小,設定為「設定值」,下次想要再使用時,從「頁面大小」選單裡就可以選取利用。不過在CS4中文版裡,這個便利性的功能是被收起來的!!

INDESIG CS5這個功能回來了,在新增文件時,在「頁面大小」的下拉選單裡選取「自訂」(在最下面….),就可以使用「自訂頁面大小」選項管理設計自訂的尺寸。有點像是被藏起來的功能…..。

有點懷疑是因為在INDESIGN CS5裡可以使用「自訂頁面大小」,而迸出來的「隱藏版功能」。

這個功能是CS5裡標榜的新功能,可以讓單一個檔案裡「使用多個頁面大小」,在一般頁面上,可以有部童尺寸大小的版面,但是如果在主版裡,就是設定整個檔案的「文件尺寸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