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調整邊緣

調整邊緣(CS3以開始有的)和遮色片浮動面板(CS4以後有的),兩者堪稱是Photoshop去背最重要功能。兩者部份功能選項是重疊;但與其說是重疊,應該說是互相輔助互相支援罷。
自從Photoshop CS3以後出現「調整邊緣」這個功能以後,選取的演進變得快速而且變化多端。是否要做精確、仔細的「圈選」似乎變得不是那麼重要。到了CS5更是有具大的演進。這裡不是要說怎麼做,只是比較以及選取和遮片間緊密結合的另一個證據罷!
使用、選取工具箱上的各類「選取工具」,在「控制」選項上會出現「調整邊緣」的按鍵。即可操作使用!
如果有著選取區域,工具箱不是停留在選取工具上,也可以在下拉選單「選取」找到「調整邊緣」。
但是如果選取「圖層遮色片」,則原來的「調整邊緣」變更為「調整遮色片」……
但是在「遮色片」浮動面板對應的按鍵卻是「遮色片邊緣」,吊詭的翻譯…….。在「提示」說明卻又是「調整遮色片」....,這裡的「按鍵」是對應下拉選單「調整遮色片」。